织眠Nemuri

向遥远世界的星星问好。

桥姬物语

  你听过桥姬的故事吗?

  青色的灯火倏然亮起,忽明忽灭,在仅有的细微光亮中,我勉强看到那个女人眼睫微垂,单手撑着头,置于交叠的双腿之上,那靛青色的双眸就算于黑暗中也显得格外耀眼,明明是如此冰冷的颜色,我却无法感到害怕和畏惧,反而更想上前,愿同飞蛾扑火一般烧灭在这灯火之中——似乎,我也在哪里见过这灯火?


  “你听过桥姬的故事吗?”

 

   那女人看我神游四方,便再问了一次,我再次与她视线相交,迟钝的大脑思考片刻后立刻得出了答案,怕惹她生气一般的快速摇了摇头。

 

   “那么,我便说与你听吧。”


  没有征求我的同意与否,她开始自顾自的讲述起

来。

  

  “桥姬啊,她可是由一位阴阳师变换而来的妖怪——”“阴阳师也可以变成妖怪吗?”我打断她,惊异地问到,虽然记忆不知为何有些缺损,我却直觉性的对于阴阳师变成妖怪这件事感到不认同。

 

   “当然,岂止是妖怪,只要人类想,他们随时都可以成为妖怪,甚至超越妖怪。”想要反驳的话哽在喉间,我的记忆中闪过了什么,零零碎碎拼不成一副完整的画面,有单眼的神明,有毒羽,有鲸尾,也有星辰,他们在反抗着,挣扎着,绝望着,但更多,是在啜泣着。

  

  脑内的嘈杂着实令人困扰,我蹲下身,双手捂住耳朵,闭起眼睛 试图把这些声音压扁,这时,双颊边突然覆上的凉意让我发颤,但脑内的声音却神奇的消失了,我放下双手抬眼望去,此时两颊的凉意也离开了,那个女人的眼中,有着我看不明白的温柔。

  

  “那个阴阳师,有着强大的实力,和坚强的心,仿佛什么都无法将她打倒,那份凛然的气质,吸引了不少的妖怪,却没有一个妖怪愿意与她签订契约。她总是希望自己能做到更多,勉强自己,不断努力,却始终一无所获。”


  脑海中的某物又在隐隐作痛,那份炙心烤骨的疼痛烧灼每一根血管,每一条神经,我不受控制的流下泪来,那些碎片也越来越清楚——巨大的白蛇,月之兔,日轮,鬼船。


  “在某场战役失败后,她便消失了,如同人间蒸发一般,甚至连同与她有关的记忆也都消失殆尽,代替这一切的,是阴阳师晴明,和他的同伴,一切仿佛都被拉入了正轨,故事也在朝着正常的方向前进。”

   

   “但对于我来说,这个故事还不够完美,其他人忘记她,我却依然记得小姑娘的一切。她虽马马虎虎,但对她有过帮助的妖怪,会拼尽全力认真回报,虽然看似坚强,但总会有女孩子家的伤心事,虽然没有契约式神,但是平安京的大家却一直在她的身边,她虽然每天满口的叫着老公和老婆,却认真的对待每一位妖怪,每一个人。”

 

    “骤然消逝不留一丝痕迹,桥姬,你不觉得这样做太过任性了吗。”


  ——我想起来了。

  我是桥姬,又不是桥姬,真正的桥姬已经回到了原本属于她的世界,我不过只是一缕思念的残魂,一抹无望的执念。

  桥姬爱着这个世界,爱着一切,但磋磨压过了她的爱,她无法得到回报,便慢慢的累了,就连心也逐渐迟钝起来,终于,在那次的失败后桥姬选择放弃了。如果像往常一样坚持下去,桥姬仍然能得到最后的胜利,但她却打心底里感到了疲累,葬送了希望,埋没了温柔,桥姬仍然爱着这个世界,却无法再为它而战。

  再见了,阴阳师桥姬。


“抱歉啊灯姐,我不是曾经的她。”


  “我是妖怪桥姬。”


“是属于平安京的桥姬。”




※桥姬在那里存在的一切都只是桥姬的梦(桥姬为什么会存在的原因)


※故事大意:桥姬玩阴阳师后晚上做梦梦到了,与大家并肩战斗过,与大家度过的时间对于桥姬和大家来说都不止一场梦那么简单,但是只有灯姐记住了。桥姬醒后对这场梦仍是思念不已,于是残魂桥姬诞生了,残魂桥姬吸收了灯姐的点点妖力,成为了妖怪桥姬,也真正的成为了平安京的一员。


※为什么桥姬觉得阴阳师不会变成妖怪?因为在桥姬的印象中游戏阴阳师没有变成妖怪的阴阳师。(记忆所影响)


※为什么没人与桥姬签订契约?当然是因为非啦(划掉),我认为平安京的妖怪们拥有自己的意志和想法,在我的设定中,除了阴阳师桥姬无法发现这是个梦以外大家都发现了,但是羁绊不是假的,与大家度过的日常不是假的,心意不是假的,所以私设平安京的大家不会契约因为一方面是给桥姬自由,另一方面是给自己自由,大家都不是从属谁的道具,即便没有契约,在桥姬有危险时平安京的大家还是会拼尽全力的帮助桥姬。


※我所写的桥姬不仅仅是桥姬,也是平安京里的各位,我爱你们。


※回到第一条,妖怪桥姬就是桥姬选择溺死于梦境中的思念和爱,但她不知道梦中的平安京真的是存在的平安京。


※吾身如浮萍,不敢言再会,幸得天眷顾,得挚友两三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